西平县人民医院小儿重症监护室平安搬迁

2016-12-20 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本着“患儿平安,家属满意”初衷,西平县人民医院小儿重症监护室按原定计划,于12月17日搬迁到新落成不久的外科楼。

精心呵护新生儿搬迁

精心呵护新生儿搬迁

  小儿重症监护室住的重症患儿,最小的才出生几天,最大的也不到两个月。无论是出老病区,还是入新病区,医护人员都有指定人员一个一个精心接送。患儿的亲人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

精心呵护新生儿搬迁

精心呵护新生儿搬迁

  在院领导的组织和带领下,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感控办、质控办、人事科、监察室、财务科、信息科、后勤、保卫科、设备科等科室的同志主动前往帮忙,搬运医疗设备和仪器。

给新生儿喂奶

给新生儿喂奶

  “先让抱患儿的上,”在电梯门口指挥的副院长李志敏说。人们闻言,不约而同地让出通道。

  小儿重症监护室新病区宽敞明亮,重症室、恢复室、早产儿室、一般监护室等布局合理,新生儿黄疸治疗箱、远红外抢救辐射台、婴儿培养箱等设备先进,流程更加优化,操作更加规范。有的患儿亲人情不自禁地说,这里的医疗环境真好。

 先进的设备

先进的设备

  在小儿重症监护室新病区,副主任焦逢春指着婴儿培养箱的一个早产患儿说:“别看这个婴儿个小,他可是这里的老大。刚出生时才1100克,经过40多天的治疗已长到2100克。”

先进的设备

先进的设备

  一直忙前跑后的感控办主任张翠花说:科室搬迁这几天,为了防止和杜绝住院的患儿出以外,焦逢春一直坚守在岗位,他自己的小孩发高烧都没有顾上亲自照料。护士长焦杰在清理物件时不慎划伤了手,经简单处理后也一直没有停下手里的活。

  为了做到平安搬迁,有好几个护士,从昨天上午到今天中午一直在班上,实在困了就趴在桌上打会儿盹。

  焦杰说:只要我们对患儿的爱心永恒,患者的亲人就会更满意。只要我们对工作的敬业永驻,科室的明天就会更美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