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从小事做起提升服务水平

2016-12-23 16: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马红宇)今年以来,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紧密结合公安中心工作,以创省级文明单位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民警从“小事”做起,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隐患”、“小举措”抓起,规范管理,深化服务,着力提升民警服务群众水平。

  一、“诊治”民警不良“小习惯”。盘龙派出所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要求,在规范民警仪表着装的同时,严格纪律条令,坚决杜绝迟到早退,严禁工作期间玩手机,重申警车使用规定。同时,要求户政窗口规范言行举止,礼貌待人,尊重群众。

  二、排除社会治安“小隐患”。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盘龙派出所牢固树立“小患不除,大事不断”的理念,联合综治等单位对全辖区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场所、单位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今年以来,先后多次对民爆使用单位、娱乐场所、网吧和消防监督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以辖区的“小平安”支持全辖区的“大平安”。

  三、落实维护校园安全“小举措”。盘龙派出所认真落实市局维护校园安全各项举措,组织民警开展“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和集中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专项行动。落实警校共建制度,经常性地到校监督检查,在学生上学和放学等重点时段安排警力到校门口维持秩序,加大对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四、积极化解“小矛盾”。盘龙派出所对“小矛盾”、“小纠纷”主动介入,积极化解,提升了民警在群众中的形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