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庙交巡防大队打牢恶劣天气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2016-12-26 10: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辖区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胡庙交巡防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针对近段时间恶劣天气较多等情况,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打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全面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对辖区公路临水、急弯、陡坡、视距不良和交通安全设施缺失等隐患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健全台帐,排查出的隐患及时向政府报告,并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治理。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大事故多发路段巡查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二、强化重点车辆安全管控。把客车、校车农村面包车等车辆纳入管控 重点,强化源头管理,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逐车检查、登记,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依托大队“双微”平台,通过发送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重点车辆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

  三、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根据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严查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处罚与教育并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加强对客车、面包车超员和摩托车超载的管控,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四、深入推进交通安全宣传。组织民警携带宣传光碟、宣传资料和宣传展板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深入广泛的宣传,宣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交通安全常识。同时,通过微信、短信,适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安全提示,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