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凤鸣路桥、西关桥、新洪路桥竣工通车

2017-01-13 1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月13日,西平县隆重举行凤鸣路桥、西关桥、新洪路桥竣工通车仪式。

  县领导聂晓光、陈黎、李振良、王梅军、管保臣、郑珺、孟丽、张鹏、王兴等出席仪式;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柏城、柏苑、柏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老干部代表及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了仪式。

通车仪式在凤鸣路桥举行

通车仪式在凤鸣路桥举行

  仪式上,西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竣工通车的三座桥梁及在建的柏亭大道桥、未来大道桥、小洪河北关桥、西平大道谭店桥4座跨河桥梁工程,秉持“传承文化历史、体现时代特色、形成城市景观”的理念设计,总投资2亿元,是我县“两河”生态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主城区连接内外的主要咽喉桥梁。桥梁的竣工通车,对于缓解县城交通压力,方便居民生产生活,构建内联外通交通网络,提升城市品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县委书记聂晓光宣布三座桥梁通车

县委书记聂晓光宣布三座桥梁通车

  管保臣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以赴,为在建的4座桥梁工程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促进工程顺利实施。希望项目建设方发扬务实重干的精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我们坚信,有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有各界朋友的关心帮助,有全县上下的关注支持,西平县在建桥梁一定能早日建成通车,真正成为方便群众出行的民心桥、连心桥!下步,我们将借助西平县被确定为全省百城提质建设工程试点县的重大机遇,狠抓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我相信,有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西平县城一定会建设得越来越美!

西关桥

西关桥

  仪式最后,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宣布凤鸣路桥、西关桥、新洪路桥竣工通车!

  据了解,凤鸣路桥位于凤鸣路南段,通过现代抽象的表现手法,突显出年轻活力、朝气蓬勃的设计效果;西关桥位于西平大道中段,是连接新老城区的重要交通线,通过栏杆上麦穗图案和犁型路灯,体现出西平冶铁铸剑文化和化剑为犁的美好寓意。

凤鸣路桥夜景

凤鸣路桥夜景

  新洪路桥位于新洪路北段,是进入西平县城的门户,以著名历史典故“管鲍分金”为主题,彰显西平追求诚信为基、合作共赢的发展愿景。

  柏亭大道桥、未来大道桥、小洪河北关桥、谭店桥等桥梁也各具特色、主题鲜明、寓意深刻,陆续建成后,不仅可有效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味,还将与“两河”景观带相互交融,铺就出西平城市“路畅、景美、花香”“人在桥上走,如在画中行”的美丽怡人画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