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7个交通大项目开工 伏牛、太行、大别山再添高速

2016年09月28日07:1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昨日,在栾川县庙子镇高崖头村,郑西高速尧山至栾川段等7个交通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仪式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总里程493公里,总投资476亿元。这7个项目分别位于豫西伏牛山区、豫西北太行山区、豫南大别山区和黄河滩区等“三山一滩”地区,可以说是脱贫路、致富桥。来看看这7个交通重点项目,说不定就路过你家门口。

  高速公路

  郑西高速尧山至栾川段

  郑(州)西(峡)高速尧山至栾川段,是郑西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郑州至尧山段已于2007年12月建成通车。本次开工建设的尧山至栾川段,起于平顶山市鲁山县西侧,接郑西高速郑尧段,向西经嵩县,止于栾川县与洛阳至栾川高速对接联网,路线全长78.7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概算投资99.7亿元,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济洛高速济源至豫晋界段

  济(源)洛(阳)高速济源至豫晋界段,是我省规划的连霍高速联络线,济洛高速的重要一段,是豫晋两省对接的重要省际通道。该项目北起豫晋界,向南至济源市接国家高速菏泽至宝鸡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9.4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概算投资29.9亿元,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台辉高速豫鲁界至范县段

  台(前)辉(县)高速豫鲁界至范县段,是豫鲁两省对接的重要省际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我省通往山东沿海方向又一省际出口,形成豫北及晋东南通往山东距离最短的快速通道。该项目位于濮阳市境内,东起豫鲁省界,向西至范县接濮阳至范县高速公路,路线全长37.6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概算投资39.3亿元,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商南高速周口至南阳段

  商(丘)南(阳)高速周口至南阳段,是我省规划的12条东西横线之一,商南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起于宁洛高速,接商南高速商周段,往西南经上蔡、遂平、西平、舞钢、方城,止于社旗与兰南高速相接,连接周口、驻马店、平顶山、南阳4市,路线全长190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概算投资120亿元,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淮信高速息县至邢集段

  淮(滨)信(阳)高速息县至邢集段,是我省规划的12条东西横线之一,淮信高速的重要一段。该项目东起大广高速,接淮信高速淮息段,向西经息县、正阳、确山、明港,止于信阳北侧接沪陕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03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概算投资70亿元,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黄河大桥公路项目

  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

  国道234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起于焦作市迎宾大道,向南跨越沁河、黄河,穿过邙岭,止于荥阳市北与省道 312沿黄快速路交会处,路线全长26.4公里,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修建,概算投资36.5亿元,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国道107改线官渡黄河大桥

  国道107改线官渡黄河大桥工程,起于原阳县省道S225交叉处,向南跨越黄河后止于郑州万滩镇,路线全长31.8公里。其中黄河大桥采用双向八车道,两端接线采用双向六车道,概算投资39.1亿元,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

  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郭伟峰

文章关键词:通车;车道;高速公路;郭伟峰;概算;全长;黄河大桥;我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区迎宾路部分路段完成施工改造恢复通车

    昨天,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市区迎宾路(启蒙路至建设路段)已经完成施工改造,恢复通车,该公司28路、34路、36路、38路公交车已经恢复原线路运行。昨天,迎宾路中段提前完成施工改造,恢复通车,28路、34路、36路、38路公交车当天结束绕行,恢复原线路正常运行。

  • 2022年底前郑州开通15条地铁 快来看看时间表

    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局组织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上获悉,到2022年底前,我市将再开通12条地铁。连同现有已开通的地铁1号线一期、地铁2号线一期,以及春节前后预计开通的地铁1号线二期、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一期工程,届时有15条地铁线路实施运营。

  • 郑州各条地铁线进展如何 最新时间表出炉

    昨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主任会议听取了郑州市“公交都市”建设情况的报告,就地铁方面报告显示,地铁1号线二期、城郊铁路一期今年底前完工,到2020年,将形成11条运营线路、总长302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据报道,地铁10号线将于2016年12月底开工建设,2020年12月底前通车试运营。

  • 地铁5号线首条盾构隧道贯通 3年后将通车

    5月18日凌晨4时16分,金水东路至郑州东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是地铁5号线全线首条贯通的盾构单线区间,标志着地铁5号线盾构施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引领全线实现洞通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 地铁5号线首条盾构隧道贯通 预计2019年底通车

    5月18日凌晨4时16分,金水东路至郑州东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是地铁5号线全线首条贯通的盾构单线区间,标志着地铁5号线盾构施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引领全线实现洞通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 “郑州最复杂立交桥”将通车 拥堵成历史

    昨日,记者获悉,位于中州大道、郑新路、向阳路3条路交叉口的大型立交工程将全面建成通车,也曾被誉为郑州最复杂立交,通车后,宇通十八里河转盘处拥堵状况将成历史。该立交由郑新快速路主线、中州大道主线和四条匝道组成,加上地面环形转盘路,上下总共达4层,曾一度被称为“郑州最复杂立交”。

  • 郑州农业路高架嵩山路以西7月底通车

    农业路跨郑州北编组站大桥采用单塔双索面斜拉桥,斜交角度88°,主梁采用钢-砼结合梁,桥面宽43米,双向10车道。

  • 京港澳高速信阳站完成扩建正式通车

    昨天,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京港澳高速信阳收费站扩建工程历经127天,正式建成通车。

  • 京港澳高速信阳站正式通车

    京港澳高速信阳收费站扩建工程历经127天,正式建成通车。

  • 郑州京广快速路高架今日通车 南三环到连霍高速半小时

    今日11时,郑州市区京广快速路高架跨铁路段完工通车,这意味着京广快速路从南三环到连霍高速段的快速通道全线贯通。昨日,大河报记者从京广快速路二期北延工程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一期从南三环通到北三环已于2012年4月28日通车,二期从北三环向北,跨过连霍高速,接到惠济区天河路。

  • 2月7日至13日高速免费

    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日正式启动,2月7日0:00至2月13日24:00期间,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山东)济宁至(安徽)祁门高速公路永城段二期工程已通车,“豫东门户”永城多了条高速;三淅高速卢氏至西坪段,三淅高速西坪至寺湾段已建成通车。

  • 郑州华山路或11月底通车 官方:因天气原因提前铺沥青

    11月4日,映象网率先发表《郑州华山路施工半年后撤掉围挡次日路面再被挖开》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 郑州市腾飞路通车3年 绿化带内不见一草一木

    “我住在腾飞路附近已经有3年多了,至今就没看见过这条路的绿化带里有一草一木”。6月12日,郑州市民王先生向记者爆料称,如今盛夏即将来临,每次走在这条路上都会被太阳暴晒,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对此路进行绿化。

  • 陇海快速路地面道路主干道今日通车 BRT站台将开建

    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项目部工程部部长付金岐介绍,这些路段将保通路转至地面快车道,随后重点做辅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施工。该立交共设有9条上下桥匝道,开通后,可让西四环南北向通行的车辆,快速进出陇海路高架桥实现东西向通行,也可使得陇海路高架桥东西向通行的车辆,快速进出西四环进行南北向通行。

  • 郑州东明路跨东风渠桥8月中旬通车

    今年5月21日,大河报以《郑州东风渠上一座人车两用桥通行》为题报道了东风渠4座桥梁的进展,未通行的政七街、东明路两座跨东风渠桥梁,6月底、7月初将建成通车。”他说,东明路主线桥计划将在8月中旬通车,而政七街桥预计在9月上旬才能通车,通车前禁止行人和车辆通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