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陈星参加指导西平县委常委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16 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月12日,西平县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常委会议室召开。

  此次会议主要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全县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推动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

  市长陈星出席会议。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郑珺,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孟丽,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兴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振良、县政协主席王梅军列席会议。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在会上汇报了全县2016年的工作情况。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坚定“团结奋进,再创辉煌”总目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七大系统工程四十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抓党建、惠民生,敢于担当,务实苦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西平经济社会呈现出加快发展的气势、正在赶超的趋势,实现了“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

  县委书记聂晓光代表县委常委会做对照检查,发言中剖析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聂晓光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有利于西平发展,有利于作风改进、有利于班子团结的高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一针见血、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率真诚、毫不遮掩。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大家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市长陈星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对西平县县委常委会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陈星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很高。陈星认为西平县县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认真充分,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西平县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几项工作,抓紧制定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组织指导好分包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开展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贯彻执行《准则》《条例》常态化,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乡建设步伐,突出补齐工业经济短板,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繁荣发展第三产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努力打造让市委放心、群众满意、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核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