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教体局局长赵东宏慰问“河南省最美教师”赵文义

2017-01-23 15: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1月20日上午,西平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东宏和进修学校校长康海法等深入五沟营镇洄浀赵村亲切看望慰问2016年“河南省最美教师”、“河南省师德教育专家”赵文义老师。

赵东宏(左二)与赵文义(左一)交谈

赵东宏(左二)与赵文义(左一)交谈

  赵东宏代表教体局党组向赵文义老师表示亲切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同时提前祝福赵老师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赵东宏还详细询问了赵老师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他说,赵文义老师是全县教体系统的骄傲,常年带病扎根农村小学,师德高尚,事迹感人,是全县教体系统学习的楷模,希望赵老师继续发扬优良品质,为西平教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赵文义,五沟营镇洄浀赵小学教师。由于长年伏案工作,他罹患双侧股骨头坏死。他经常第一个到校、最后一个离校,风雨无阻。他往黑板上写字非常吃力,但字迹工整,站一会儿腿疼了就坐在板凳上讲。他把三尺讲台视为生命,把学生视为己孙,班级工作搞得有声有色。中心校每学期都要举行素质测试,他每次都得奖,受到群众的赞誉。赵文义先后被评为驻马店市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教师、驻马店市“最美乡村教师”,2016年9月荣获“河南省最美教师”、“河南省师德教育专家”称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