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青年之声“青牵留守儿童” 赠药慰问走进邓州

2015年07月20日20:03  来源:映象网

5034

  义诊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问诊

  义诊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问诊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实习生 纪晓玉 文/图)为进一步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困难,帮助基层群众增进健康意识,7月18日至19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省青联、省希望办主办的“青牵留守儿童 专家义诊赠药慰问——河南青年之声在行动”一行十余人,来到邓州市十林镇,给这里的留守儿童和患病群众带来关怀。

  活动为期两天,依次在十林镇河池村、凤杨村、贾寨村举行。河南青年之声志愿者们带了儿童玩具、儿童读物赠送给当地留守儿童,并将5套价值上千元的幼儿智能教学器材赠送给当地团市委以及三村村委会。

  同时,河南青年之声组织郑州市心血管病医院康复疼痛科、儿科、心脑血管科、西医内科等专家和医卫护理人员组成义诊团队,携带听诊器、血压计等常用医疗器械,热情为患者诊治、免费送药、解答咨询、书写药方。专家们还特意挤出时间在十林镇医院开展了一场健康知识讲座,普及医疗知识与疾病预防方法。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就诊咨询乡民百余人,赠送儿童玩具、儿童读物近百件,赠送药品价值5000多元,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60岁的朱大爷笑着对记者说,他近来膝盖疼痛,一直没能得到缓解,去镇医院治疗较远且不便,就任由病情发展,今天来这里给专家看病,不仅近便还免费赠他药贴并叮嘱注意事项,感到非常便利贴心。

  问及活动初衷和留守儿童的善后工作,共青团河南省委驻深圳工委书记李庆彬表示,“此次在活动中遇到的特殊困难留守儿童,我们将通过‘河南青年之声’平台进行组织、众筹,帮助孩子们解决实际困难。接下来,我们还将在河南省其他地市继续组织开展此类活动,希望引起更多人对公益、对留守儿童和基层医疗进行关注。”

文章关键词:慰问;义诊;留守儿童;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二师附小西校区一十六班学生慰问孤残儿童

    离新年越来越近了,生活在市社会福利院的孤残儿童们现在怎么样了?1月16日,市二师附小西校区一十六班的全体学生及家长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市社会福利院,为孤残的小伙伴送来了节日礼品和欢乐的节目,大家和孤残孩子们一起度过了快乐的时光。

  • 开封25中:节前慰问送温暖 精准扶贫暖人心

    春节来临,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精准扶贫对象张振明和他老母亲的生活情况,牵动着全校老师的心。1月13日下午,该校郭伟副校长、许鹏老师、段冉老师来到杞县平城乡罗寨村,为张振明一家送去粮、油、春联等慰问品,表达学校对他们的新春祝福。

  • 开封市环保局慰问驻厂环保执法人员

    11月30日至12月1日内,开封市环保局副局长刘秀明走访了晋开化工、东大化工等十家企业,分别慰问了二十名驻厂环保执法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怀。

  • 张建慧看望慰问教一线师代表

    目前,全市公办普通中小学2738所,在职教职工68652人、全国模范教师17名、全国优秀教师83名、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9名,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

  • 河南省领导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和困难群众

    2月4日常务副省长李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带领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到许昌慰问。副省长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带领省民政厅、省总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濮阳慰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