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芦岗街道办事处扎实做好禁放烟花爆竹工作

2017-02-03 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肖喜锋 班涛)2017年春节期间,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把禁放烟花爆竹作为防止大气污染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措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大宣传教育和防控管理,确保辖区无燃放烟花爆竹现象。

  加大宣传教育,营造禁放氛围。芦岗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在辖区内悬挂过街条幅120条,背街小巷条幅200余条,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两万余份,让群众明白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和禁放烟花爆竹的意义,取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做到人尽皆知,不漏一人。

  加强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分工。把禁放烟花爆竹作为当前办事处的中心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抓落实,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居委会、居委会干部包户制度,办事处工作人员和村居委全体干部100余人,坚持上门入户开展宣传教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加强巡逻防控,务求工作实效。组织安全生产办公室、派出所、工商所、治安巡防队等力量,出动9辆巡逻车在辖区不间断进行宣传教育和巡逻防控,对非法生产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