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芦岗街道办事处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2017-01-25 16: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日前,在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朱庄社区,正在积极进行一场“邻里互助”爱心募捐活动。朱庄社区八组居民赵油政因病去世,家中只剩下一个未成年的女儿,为妥善安葬逝者及解决女孩日后生活问题,朱庄社区在包村干部陈艳菊的组织下,依照文明办丧原则,开展“邻里互助”爱心募捐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居民的大力支持。

  上蔡县芦岗街道办事处朱庄社区在“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中,突出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加强包村干部的监督作用,发挥乡规民约的约束作用,力促移风易俗工作春风化雨、落地生根,先后获得县文明村镇、“十佳文明新村”、“五好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一、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向全村干部群众发出《文明过节倡议书》,倡导文明过节、简约过节、温馨过节、廉洁过节,营造健康向上的生活环境。对学生进行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向学生家长发放公开信。乡镇、村居常态化开展评选最美人物、表彰“五好”家庭等活动,设立善行义举榜,制定村规民约,弘扬文明新风。

  二、严明纪律,干部带头。开展党员签订“讲文明、除陋习、倡新风”承诺书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做到“三不五带头”:不参加人情宴,不违法占地建房,不参加迷信活动;带头移风易俗,带头宣传引导,带头文明过节,带头心系群众,带头廉洁自律。

  三、完善制度、约定俗成。制定完善乡规民约,对婚丧嫁娶、红白喜事、破除封建迷信、拒绝黄赌毒等方面进行规定和约束。建立完善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家庭、好村民等评选活动,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