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的星级义工翟春蕾又登“驻马店好人”榜

2017-02-03 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禹殿杰)驻马店市文明委办公室【2017】5号文件《关于表彰2016年度“驻马店好人”“驻马店好人集体”的决定》,显示翟春蕾等43名同志被评为“驻马店好人”。

翟春蕾

翟春蕾

  翟春蕾是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办公室主任。她虽然年轻但却经历了太多与年龄不相符的事情,承受了人生太多的压力。但她笑对人生,以勇气和爱心回报社会,在工作上,夜以继日埋头工作,经常加班加点,精彩完成本职任务,曾三次累倒在办公室被同事送急诊、、、、、、连续八年被评为优秀工作者。社会中她以一颗善良的心,一心扑在义工活动上,她进入敬老院、福利院,不怕脏不怕累为老人和孩子排忧解难、带去欢乐。值得一提的是福利院一个叫党育的残疾人,2013年翟春蕾去福利院时认识他,后来经常去看望帮助他。这个身残志坚的党育在接受了帮助之后,自己捡破烂买了一辆电动三轮,每天开着电动三轮走街串巷的卖小商品,赚的钱买了一台大电视捐给了需要的人,实现了爱心的传递。她五年来主持募捐义演活动22次,募捐到一批批财物,救助了腹大如鼓的肝病患者、电击伤者、烫伤患者、白血病、癌症患者等,她就连偶遇的困难人员也义不容辞地救助。2016年11月,一个风雨交加的夜里,大约八点多,翟春蕾回家路上遇到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人,从开封来驻马店找儿子,流浪两天后,老人身无分文又累又饿屈膝在路边,她了解情况以后主动把他领到饭店,给他买了饭菜让他吃饱,又顶着严寒将他送到救助站。老人家千恩万谢:“好人呀,要不是遇到你我会冻死、饿死的。”“不用谢,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她坦然的说。在做公益活动中,此类事件不胜繁举。她的收入并不高,但遇到需要救助的人,宁可掏出最后一分钱。本来患有低血压、身体消瘦的她,一做起公益来精神百倍,从不喊累。

公益募捐

公益募捐

  工作之余,她为了弘扬正能量去帮助社区做道德讲堂,利用星期天时间奔走在各个社区之间,夜里撰稿、做ppt,白天在社区宣讲。三年来,为单位和社区做道德讲堂三十四期,从不计较报酬。

  在家庭她孝敬父母、照顾幼子,以为人女为人母的本分履行了人间之爱。

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当翟春蕾同志被评为“驻马店好人”之后,凡认识该同志的人都向她表示祝贺,一致认为她获得这项荣誉是名副其实,众望所归。

  好人是我们的榜样,好人是正能量的传播者、实践者,是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举措,我们都要向好人学习,都要成为好人,让社会更加文明。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