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法院:春雷行动不间断 百姓拍手叫好

2017-02-04 17: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映象 通讯员 王艳 吴威)年初八的清晨,天刚微微亮,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驿城区法院的执行干警正在紧张有序的准备第三次春雷执行活动。

出动警车

出动警车

  驿城区法院于2017年2月4日,开展第三次春雷执行活动,本次行动共出动警车12辆、执行干警56余人,集中清理涉民生案件,不给老赖丝毫喘息的机会,压缩老赖生存空间。

执行现场

执行现场

  你高兴的有点早---“哎呀,自摸,哈哈,我赢啦,来来快给钱”,“是你快给我们钱吧,是樊某么,你与赵某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赵某申请强制执行,跟我们走一趟吧”,执行人员亮出身份。执行人员曾多次来到樊某家中,其均不在家,家属称在外地打工。春节期间,收到樊某回家过年的信息后,执行人员迅速来到樊某家中,奇怪的是家中大门敞开,却空无一人。原来是到邻居家打牌了,在牌桌上,将其抓了各正着。

执行活动

执行活动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相互帮衬,是我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在关庄发生的这个案件,朱某却在邻居关某必经之地的门口垒砌了了砖墙,原因竟是因为建房发生口角。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多次好言相劝,向其解释法律及相关法律后果,但是,朱某丝毫不理会,并抵触执行,并将张贴的公告予以撕毁,当一辆辆警车开入村里,面对强大的执行威力,主动写下保证书,还未等执行人员动手,自己主动拆除妨碍通行的砖墙。

  驿城区法院春节期间在驻马店市商场大屏幕、公交车载媒体、客运站等大规模设置老赖曝光台,将执行宣传与不间断的春雷执行行动相结合,二者相互呼应,社会反映较好,百姓拍手称快,区法院用实际行动向社会表明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解决执行难,我们一直在路上,从未停歇。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