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卫计委多举措强化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2017-02-06 15: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高运洪)去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为指导城乡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强化健康意识,提高健康素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强化媒体健康宣传教育。为提高健康教育宣传的覆盖面,确山县卫计委与县电视台合作,在综合频道播出《科学就医共享健康》、《关爱女孩 关注民族的未来》、《打击两非》健康教育视频公益广告;全县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也通过媒体大力普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健康66条》、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的防治知识以及中医预防保健、中医养生和健康养生等知识,使广大城乡居民逐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

  征订编印健康教育资料。征订由县健康教育所统一印制的《常见慢性病预防手册》,编印《爱国卫生和健康教育知识手册》,内容涵盖《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慢性病的预防、母婴保健、用药安全等健康教育知识。

  加大健康干预工作力度。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加之受不良生活方式和行为的影响,导致城乡居民常见的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呈高发态势,为预防和减少慢性病的发生,该县通过组织县级医疗团队下乡义诊,慢性病筛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档等活动,大力宣传慢性病预防保健知识。

  去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通过多渠道普及卫生知识,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健康知识的重要性,了解许多疾病是可以预防的,很多不良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可以导致疾病并且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