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芦庙乡民间文艺演出亮点纷呈

2017-02-10 14:59 来源:映象网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陈富立)西平县芦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春节文化,鼓励和支持民间文艺团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农民群众业余生活增添了新的乐趣。

  春节期间,芦庙乡组织铜乐队、广场舞队、戏剧演唱队等民间文艺团体,充分利用乡文化大院、各村文化广场、村头庭院等娱乐阵地,为群众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成为该乡节日文化的新亮点。他们身着节日盛装,不畏严寒,精神抖擞,彩旗飘扬,载歌载舞,以欢快的旋律为广大村民奉献出一场场多姿多彩的文艺大餐。该乡舞蹈队员们表演的花棍舞、扇子舞、广场舞、民族秧歌舞等,赢得人们阵阵喝彩。该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槐树大铜器走进县城,在全县第三十四届大铜器擂台大赛中,一举夺魁,又一次拿下冠军。在近日全市举办的民间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

  至目前,该乡已成立各类民间文艺团队60多个,在市、县、乡、村开展各种比赛和演出活动100多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