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谭店乡再掀植树造林工作新高潮

2017-02-16 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高怀俭 郑富亭)连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抓住当前利于植树的大好时机,积极响应市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号召,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加快进度,再掀植树造林工作的新高潮。

  一、充分准备。针对今年植树造林面积大、任务多的情况,根据优化布局和便于管护的原则,安排了杨树、法梧、风景树等多个树木品种,建立了景观树与经济林协调发展的格局。

  二、精心组织。对于全乡所有植树造林区域实行划段包干、分片负责,组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和群众开展义务植树,使植树造林成为全民参与行动,激发广大群众植树热情,增强了群众植树造林、利国利民的意识。目前已组织干部植树、学生植树等各种形式的植树6000课。

  三、保证质量。专门培训乡、村干部到植树现场全程予以技术指导,突出抓好填土、浇灌、扶正、踏实等各个重点环节质量关,坚持科学栽植,提高树木栽植质量,保证成活率。并采取承包林权和属地管护的办法,树木产权明确到人,镇与村、村与户分别签订管护协议,提高群众参与树木管护的积极性,持续巩固扩大植树造林成果。

  日前,该乡已高标准植树7000棵、挖树穴5800个。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