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法院执行故事之神行六百里 智慧擒“老赖”

2017-02-17 17: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磊 黄军辉)正月初八,清晨六点钟左右,大雾弥漫,豫北某小山村遂平县法院执行干警“从天而降”,依法对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正在熟睡中的“老赖”王某某实施强制传唤。

  事情原由是这样的:“老赖”王某某与原告王某是合伙关系,他们共同承包了中铁二十五集团有限公司漯驻高速改扩建TJ-6合同段项目部的路肩护坡工程。“老赖”王某某领到工程款后,只给原告王某一小部分,上百万工程款被“老赖”王某某领走后,便杳无音信。原告王某多次找寻追要,无果后,起诉至遂平县人民法院,审理裁判后,王某某仍不履行生效判决,无奈之下,原告王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申请执行人经多方打听,了解到被执行人春节回到了豫北山里的老家,遂平法院执行干警通过摸排、了解、确认,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执行局局长、副局长二人带领五名干警,疾行六百余里,对还在睡梦中的“老赖”王某某采取了强制措施,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