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中义工携手战狼拓展基地开展户外拓展特训营

2017-02-21 10:38 来源:映象网

义工宣誓

义工宣誓

会长赵丽致开营辞

会长赵丽致开营辞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田婉悦)为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骨干义工的团队意识和开拓意识,2月19日,天中义工联合会携手驻马店市礼念文化传播战狼拓展基地开展了以“知行合一,止于至善”为主题的户外拓展特训营。

快乐的义工们

快乐的义工们

“口香糖”游戏时间

“口香糖”游戏时间

  此次拓展活动的主教练李磊教官把34名天中义工分为3个小组,每组选出队长和政委,定好队名、口号和队歌,在基地教练的指导下,有序开展拓展项目。在拓展活动中,分别设置了达芬奇密码、穿越电网、盲兵布阵、高空断桥、团队七巧板等五个训练环节,并逐渐升级训练难度。这些训练看起来虽然简单,但却每时每刻都在考验着团队的协作精神。其中,“盲兵布阵”要求各组人员在带着眼罩的情况下将35米的长绳摆成一个正方形。这项训练不仅让大家体会到在解决团队方面问题的步骤,更懂得了聆听与沟通的重要性。“穿越电网”要求全体队员在规定时间内不借助任何外力,安全穿越电网。这是整个训练中难度最大的项目,也是大家印象最深刻的环节,每组队员都想出了不同的方法来“穿越”。但每次快要传送完队友的时候,总是因为犯规而被要求重新再来,最后只有1组队员能全体通过。“高空断桥”帮助队员克服了紧张情绪,战胜了恐惧,超越了自我。“达芬奇密码”、“团队七巧板”等项目则充分考验了集体智慧和团队协作能力。队员们集思广益、互帮互助,战胜重重困难,完成了一个个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增强了对团队精神、集体责任感的认同,积累了团队协作、团队管理的经验,提高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每一项都充满挑战性和趣味性,在呐喊声和欢呼声中,队员们的身心都得到了锻炼和拓展。

“盲兵布阵”项目 

“盲兵布阵”项目

教官风采

教官风采

  义工们纷纷表示,团队是一个彼此紧密联系、高度协作、荣辱与共的整体,在团队分工协作中,每个人都是有价值的,只有群策群力、团结互助才能把事情办成。义工们一致认为,要把这些收获融入到以后的公益活动中,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听从指挥精准发力,积极为天中义工联合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拓展活动是由驻马店市礼念文化传播战狼拓展基地免费提供的。战狼拓展基地负责人李磊是天中义工联合会的0147号注册义工,近两年由于工作的缘故参加义工活动少了,为了更好地支持天中义工今年加入了天中义工联合会的理事单位,感谢李磊的善举,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