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巧调解 少年化干戈

2017-02-28 1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刘晓君 李娟)2月27日上午,遂平法院少年综合审判庭王庭长办公室站着两个还带着稚嫩脸庞的男孩,“王庭长,你的话我们记住了,以后遇事不会再冲动了。”

  2017年1月5日,遂平法院接到杨某诉胡某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2016年9月12日晚胡某与杨某因琐事争吵,后胡某对杨某进行殴打致杨某受伤。2016年11月9日胡某被送至遂平拘留所执行拘留五日。双方都感觉自己很委屈,不愿意与对方和解。案件受理后,王庭长苦口婆心地一个一个做思想工作,进行单独谈话,分析双方产生纠纷的原因,示明伤害行为的危害性及法律后果,使原被告双方均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错误,终于使双方化干戈为玉帛,被告赔偿原告3000元,原告对被告表示谅解,双方握手言和。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王庭长向双方送达调解书后,又教导他们:青少年要珍惜青春年华,多学习知识,学会与人和善,学会宽容、体谅、理解他人,并懂得任何违法行为都会得到法律的制裁,教导他们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