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法院开展冬季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7-02-28 16:58 来源:映象网

通过案例进行犯罪原因及犯罪后果的剖析  

通过案例进行犯罪原因及犯罪后果的剖析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全校30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全校30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徐光明 赵颖颖)为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法律观念,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校纪校规,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12月7日下午,新蔡县法院少年庭副庭长张莹为现代双语实验学校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报告会,全校30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在报告会上,张莹法官围绕“预防青少年犯罪,告别不文明行为”主题,以简单易懂的语言、详实生动的案例为该校全体师生讲述了我国现行刑法对未成年人犯罪的规定、未成年人的法律误区,以及如何正确保护自己、进行正当防卫等法律知识。向广大中小学生介绍了几种常见的青少年犯罪类型,选取了涉及未成年人易犯易发的故意伤害、盗窃、抢劫、寻衅滋事、网络社交、交通道路安全、校园早恋犯罪等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未成年人犯罪给自己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难以弥补的影响,并通过案例进行犯罪原因及犯罪后果的剖析,警醒学生们要远离网络游戏,学会控制情绪,强调学生时代培养文明习惯及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法制报告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学法、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同时也是法院与校园共建平安校园的具体实践。我院根据全县法治建设大局需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更深更广更持续地开展好送法进校园活动,切实加强新蔡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为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