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教师学生两手抓 深化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6-10-17 09:58 来源:映象网

南阳中院教师学生两手抓 深化送法进校园活动

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南阳中院教师学生两手抓 深化送法进校园活动

道德讲堂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彬 王飞舟)10月14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审庭法官到南阳市第二十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暨道德讲堂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并通过道德讲堂的形式指导在校教师正确面对人生,全身心投入教学活动。

  活动中,法官们向小学生赠送了普法漫画口袋书。少审庭法官王飞舟带领同学们对口袋书的内容进行了学习。遇到危险怎么自救?如何摆脱坏人的跟踪?养成健康学习生活习惯的步骤?等等,法官结合口袋书寓教于学,同学们在法官的带领下寓学于乐,通过学习切实提高了同学们遇到困难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自觉意识。

  在道德讲堂活动中,南阳中院少审庭庭长邓勇结合近年来全市法院所审理的部分职务犯罪及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老师们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并向老师们说明了职务犯罪的类型特别是涉及到校园安全的安全责任不到位及疏于管理等所可能构成的犯罪,告诫老师们违纪与违法有时仅为一步之遥,守法与违法就在一念之间,引导老师们正确看待人生、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志趣,发扬园丁精神和蜡烛精神,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发挥好责任和使命。在授课中,邓勇还结合新近发生的一些校园安全事件,指导老师们如何做好青少年犯罪及针对青少年犯罪的防范工作,受到大家的欢迎。

  “以往我们的送法进校园活动过于强调对学生的普法,实际成效不是很好。”活动结束后,邓勇说,“调研中我们发现老师是除了父母之外和学生接触最多的人,如果能通过对老师们法制和道德教育,让老师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和积极的法治意识,再通过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对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必将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下一步,我们计划将送法进校园活动再做深化,探索利用家长学校等形式,向家长们做好普法教育,努力形成青少年法制教育的全方位、系统化发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