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共谋“致富路”诈骗

2017-03-06 1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杨德清 蔡洁)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专案民警经过艰苦攻坚,远赴湖南省娄底市,成功将涉嫌诈骗的一对小夫妻抓捕归案。同时破获案件多起。

  2016年11月11日10时许,家住该县吕店乡的杨某报警称:11月8日,他在西平县火车站附近看到可以代办证件的小广告后,考虑到外出打工有证的工资高,便也想办理建筑师证和电工证,随后就与小广告上留的电话联系。联系后,对方声称能够在三天内办理可以在全国联网查询的建筑师证和电工证,他就信以为真,在建设银行向对方提供的账户打款4000元。11月10日,当他向对方索要证时,对方称要再打2000元钱才能办理,随后,杨某又向对方打款2000元,接着对方给他发来一个送货员手机号码,要求他与送货员联系,才能拿到证。通过联系,送货员却说为了保证杨某拿到证后不向有关部门举报办理假证的事,必须再给送货员打2000元的保证金才能送货。多次不断的索要钱财,引起了杨某的怀疑,此时他才豁然省悟,感觉自己被骗,随即报警。

  事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该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由于案发时间短,专案民警抓住案发后的黄金时间展开案件的侦破工作。经过反复调查,并对犯罪嫌疑人使用的银行卡进行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一直在湖南娄底地区取款,专案民警果断出击,立即赶赴湖南娄底。到达目的地后,专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很快调取了犯罪嫌疑人的取款录像,并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其居住地点,又通过几天的蹲守摸排,于2017年2月24日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军、刘某芬成功抓获,并当场缴获用来实施诈骗的手机若干。经突审,刘某军、刘某芬二人系夫妻关系,湖南省娄底市人,两人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两人分别窜到驻马店、西平、漯河、信阳等多地采取张贴代办各种证件小广告的手段,取得受害人信任,然后编造各种理由让受害人汇款,钱到手后,就不再与对方联系。由于受骗者众多,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核中。

  目前,西平警方已将这对小夫妻依法刑事拘留,彻底打破了他们的“发家致富路”。人生就像在马路上行驶的车一样,必须遵章守规,一旦偏离了方向,一定会有危险在等待着,等待夫妻二人的也必将是法律的公正判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