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师灵镇举行花生新品种种植技术培训会

2017-03-06 16: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刘贺纲 佟新伟)3月6日上午,在西平县师灵镇政府前三楼会议室,由镇政府主导,西平县富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蔡保华特邀国家级合作社、南阳中豫庄稼人花生合作社理事长杨进中进行了花生新品种种植技术培训会,全镇50余户农业科技示范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杨进中先生作了“花生高产栽培”专题报告,从花生生产概况、花生生育特点、花生栽培技术、花生产业问题及发展趋势、花生特点及提质增效、花生主要病虫害及防治策略、花生缺素症诊断七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述。蔡保华提出2017年合作社将与中豫花生合作社强强联手,在师灵镇大力发展花生产业,全程为全镇农民提供花生种植、销售服务,签订技术指导及回收合同,现金结算,解除农民种植花生无销路的后顾之忧,达到合作社、社员和农民的合作共赢,为实现师灵现代农业发展转型跨越发挥主导作用。

  不少与会农户纷纷表示,调整种植结构势在必行,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在合作社一条龙服务下,发展花生产业优势突出,大有可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