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 平舆一名老赖被判刑

2017-03-07 17: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王东红)2017年1月20日,二审法院驳回陈某的上诉,维持原判,陈某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

  陈某是平舆县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离婚案件的被告人,2013年4月,法院依法开庭审理后判决:准予原告与被告离婚;婚生子由原告杨某抚养,被告于判决生效后二十日内向原告支付婚生子抚养费40938.3元并给付原告所分夫妻共同财产109854.36元。判决书生效后,被告陈某逾期不履行,原告申请强制执行。在案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陈某以各种手段逃避执行,平舆县人民法院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上网追逃。2016年7月11日被执行人陈某在商丘市被警方抓获,7月27日被平舆县公安局刑事拘留,8月8日经平舆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12月8日被平舆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