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五个养成”全面促进队伍作风建设

2017-03-08 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张玉帆)为全面规范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保障当前泌阳县公安局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泌阳县公安局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整改,通过强化“五个养成”,破解队伍管理、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

  一、强化信念养成,确保政令畅通。坚持政治育警,利用开展的各项专题教育活动,深化民警政治理论、法规制度、执法规范教育。重点突出抓好法律法规学习,用法制理念武装民警头脑,确保全体民警始终做到与局党委的决策保持高度一致。

  二、强化行为养成,坚持按章办事。着重围绕执法办案、日常警务活动、内部管理、服务群众、民警自身形象等方面,从法规、制度、以及民警言行举止入手,狠抓行为规范养成,不断强化规范意识,有效遏制少数民警“小动作、小毛病、坏习惯”等不良行为发生,保证各项工作规范运作,确保民警按章办事。

  三、强化作风养成,严格执行警令。充分利用各种教育学习活动,围绕民警思想认识问题,积极引导民警正确看待得与失,克服错误思想、清除思想盲区、确立大局观念,培育树立“服从命令”第一理念,始终做到令行禁止,锤炼工作作风。

  四、强化士气养成,激发内在动力。以“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公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进行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夯实理想信念,激励队伍士气,引导民警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全力培养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

  五、强化自律养成,维护自身形象。严格贯彻落实从严治警方针,从刚性问责、教育引导、从严管理等角度,引导民警深化对警纪警规的认识,做到严格自律,强化自我管理,始终坚守政治底线、纪律底线和道德底线。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