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精细监督 打造优质工程

2017-03-08 09: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翟晓蕾 陈建伟)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为强化农村公路工程质量监督,全力打造优质精品交通项目。在制定《驻马店市2017年监督方案》后,根据《农村公路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明确了市县两级质量监督机构职能,规范质量监督管理程序。3月7日,市交通质监站第一监督组监督人员深入驿城区施工一线,对2016年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普查。发现存在的共性问题是老路升级改造项目较多,加宽部分路基处理不扎实,设计不合理,施工机械无法施展工作。

监督人员现场指导

监督人员现场指导

  在检查到东洋寨至后董会项目时,发现该项目没有警示标志,开挖路段项目结构层级配不合理,压实度不够,有松散现象。针对问题路段,监督组进行现场指导,并责令施工单位进行当即整改,施工单位诚恳接受意见,现场开挖返工。监督人员一行对此行为给予肯定,禹站长欣慰地说:“不怕犯错误,只要及时纠正,打造优质工程就有保障。”

老路加宽

老路加宽

  总结以上问题,也给监督组提出了新的课题,要想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应从设计、施工、监理等各个环节抓起,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和工作纰漏。

问题路段及时返工整改

问题路段及时返工整改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