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13吴黄线正阳中心庙至驻信交界段建成交工

2016-11-22 10: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翟晓蕾)“通车了、通车了,这条路终于通车了......”记者在跟随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监督工程师现场验收时听到当地百姓高兴的如是说。

S213吴黄线正阳中心庙至驻信交界段建成交工

质量检测

  正阳县位于驻马店市东南部,地处淮北平原,南与罗山、信阳隔淮河相望,东邻新蔡、息县,北靠汝南、平舆,西与确山接壤。东西长64.5公里,南北宽57公里。中心庙至驻信交界是正阳县主要的经济干线,该项目对优化区域干线公路网络,改善交通条件,推动正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既是正阳跨越式发展的经济线,也是正阳县人民致富奔小康的致富路。

S213吴黄线正阳中心庙至驻信交界段建成交工

质量检测

  鉴于此,正阳县政府会同当地交通部门和驻马店市公路局积极协调,纳入2013年干线公路项目,经过招投标,在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全过程监督下,于2013年3月20日开工。该项目全长15.547KM,双向两车道,设计时速80KM/H,严格按照省道二级公路标准设计。历时9个月,施工单位克服农忙停工、防尘治污停工等不利因素,提前两个月完工。

  11月18日向驻马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递交了验收申请。接到申请,交通质监站在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人员冒雾霾、顶细雨加班,并委托有相应检测资质的试验公司对该项目进行交工前质量检测。历时两天于11月21日,通过检查内业资料,检测外业(弯沉、厚度、平整度、横坡、路容路貌等),该项目符合设计的各项要求,为合格工程,可以投入试运营。

  该项目的完工对于改善正阳交通环境,完善全市干线公路网,加快正阳的经济快速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S213吴黄线正阳中心庙至驻信交界段建成交工

正阳县境干线公路改造工程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