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十七小学庆祝“三八”妇女节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2017-03-09 10:18 来源:映象网

二六班夏子轩同学为妈妈洗脚

二六班夏子轩同学为妈妈洗脚

王弈博同学把自己做的孝心卡送给妈妈

王弈博同学把自己做的孝心卡送给妈妈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额头留下了岁月的痕迹,银丝点缀了昔日的秀发……”当二六班学生王弈博把自己的“作业”用稚拙线条、简单的图案制成的“感恩”卡送到母亲手中时,母亲被懂事儿子送的这份意外的小礼物激动了好长时间,言语中溢满对学校布置的这份“作业”的赞美之情。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各班级组织开展了“感恩母亲五个一”活动:为妈妈洗一次脚、送妈妈一个拥抱、对妈妈说一句感恩的话、给妈妈端一杯茶、给妈妈做一张孝心卡。

  全体学生在学校少先大队的号召下,利用周末在家为妈妈做实事,有的孩子为妈妈刷刷碗、捶捶背、洗洗脚……有的孩子为在外打工的母亲送去温馨的祝福与问候;有的孩子寄去长长的书信和美丽的贺卡;有的孩子拨通了亲情电话、发送暖心的短信话语……回到学校,各班级召开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如:“感恩母亲在行动”故事会、“烛光里的妈妈”演讲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学生如何做一个知恩报恩的人,并有力推动了三月份“学雷锋”和感恩教育月活动的深入开展。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培养了学生尊重长辈、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增强了母亲与子女之间心灵的沟通,让学生学会了感恩妈妈、感恩他人、感恩社会。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