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人社局庆"三八"妇女节开展争做"四德"模范活动

2017-03-09 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妇女能顶半边天,巾帼不让须眉。3月8日下午,上蔡县人社局召开会议,局妇工委向全体女职工发出号召,开展争做“四德”模范活动。女职工要带头做:职业道德的模范、社会公德的模范、家庭美德的模范和个人品德的模范。

  一、在单位,做职业道德的模范。要做到:爱岗敬业、求真务实,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具体到行动上就是: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敢于负责,不违规违纪,不逃避责任,不弄虚作假,不揽功诿过,不推诿扯皮,不沽名钓誉。在工作中少一些计较,多一份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份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份上进心;少一些牢骚,多一份谅解;要珍惜当前的工作岗位,热爱所从事的工作,不朝三暮四,不挑肥拣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劳动,在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二、在社会上,做社会公德的模范。要做到: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守社会公德,就要不断加强个人修养,讲究文明礼貌,待人要诚实守信,在公共场所要遵守公共秩序,维护公共卫生,爱护公共设施等等。遵守社会公德,就要注意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人社局的干部职工都能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履行好作为一名文明单位工作人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表现出较好的素养。

  三、在家里,要做家庭美德的模范。要做到: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家庭美德的基础是尊老爱幼,具体的行动为:要从孝敬自己的父母开始,大力倡树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着力营造孝敬父母、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坚持从自身做起,关心照顾父母生活。常回家看看,常给父母打个电话,关心父母身体健康,给予父母一定的物质和精神援助。经常关心过问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不粗暴对待孩子的过失,不在孩子面前出现不文明的现象。言语文明,生活情趣高尚,引导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孩子树立起良好的道德楷模。

  四、交往中,做个人品德的模范。具体行动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淡泊名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庸俗攀比,不追风,不盲从,不求一己之利,但求共同进步,不求物质永远,但求精神常驻。对人、对事不以自我为中心,善于换位思考。胸怀大志,坦荡无私。不斤斤计较,不患得患失。光明磊落,乐观向上,永远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对社会多一些认同,对上级多一些理解,对同事多一些包容和尊重,对家人多一些谅解和体贴,对工作多一些精益求精,对事业多一些永不懈怠。

  开展争做“四德”模范,认真服务好群众和干好本职工作。全体女同袍携起手来,和男同袍一起,为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示范标兵贡献力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