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做好执法装备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2017-03-10 1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郭江伟)为适应新形势交通行政执法需要,便于执法人员取证办案,近年来西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多方筹资,为一线执法人员配备了执法车辆、应急照明灯、数码相机、便携式执法记录仪等先进执法装备。为切实加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的正规化建设,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车辆及装备管理,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交通运输局执法所采取“四项举措”做好执法装备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一、加强教育。切实加强日常教育,认真组织所属人员学习执法装备日常管理的有关制度、规定,不断强化执法人员的“管装、爱装、守装”意识,提高执法人员对执法装备维护保养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执法人员“管好、用好、维护好”手中的执法装备,确保日常执法装备达到“五大技术标准”(即,达到清洁完整、润滑周到、调整正确、紧固适当、没有故障)。

  二、加强管理。执法车辆及装备的日常管理采用专人负责制,明确管理责任;建立和实施执法车辆及装备使用、管理责任制;实行出车登记制、夜间单位停放制、执法车辆行车里程、油料消耗月报制;规范管理台帐,做到及时登记,规范操作,定期盘点。对所配置的执法装备进行定期保养维护,督促严格执行执法装备的技术操作规程,落实保养维护制度,确保执法装备“无丢失、无损坏、无锈蚀、无霉烂变质”,始终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

  三、加强培训。定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所属执法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定期开展业务技能训练,确保所属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过程中的各种装备做到“三熟悉”(熟悉数质量情况、熟悉基本性能、熟悉日常管理制度)、“四会”(会操作使用、会检查、会管理、会排出一般故障)。

  四、加强检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员对执法装备的使用、维护、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将执法人员“管装、爱装、守装”的好坏制成档案,作为年度优秀执法工作“先进个人”、“先进股室”的评选条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对违反操作规定的人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确保执法装备日常各项工作制度得到有效落实。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