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落实"五字法"提升事故处置能力

2017-03-16 09: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周玲玲 李鎏源)为做好交通事故处理工作,确山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围绕交通事故出警及时、管辖科学、勘察细致、调处公正的目标,以落实“五字法”为着手,不断在事故处置快捷高效上寻求突破。

  一、“快”即现场处置快。加强与医疗、消防等部门协作配合,在接到报警时,快速出警,对交通事故现场有造成人员被困人员伤亡等情况,及时通知协作单位,开辟现场救援通道,确保事故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二、“细”即现场勘察细。在勘查现场时,要仔细搜查和扩大搜查范围,详细测量路况信息等,特别是要对如:车辆破损零件、挡风玻璃碎片、轮胎痕迹、人体痕迹等情况的搜查,要切实做到察无遗漏。

  三、“全”即案卷制作全。把案卷制作作为考核自身工作的重要内容,掌握过硬本领,达到法律条文使用准确,案卷材料制作规范,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法制科要严把法律文书审核关,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把提高执法质量落实到法律文书使用和制作的全程之中。

  四、“精”即业务力求精。强化岗位能力培训,通过开展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邀请专家讲座等,使民警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工作必备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本领,真正做到在业务处置中,力求一个“精”字。

  五、“亲”即服务群众体现亲。要在接待报案时要做到彬彬有礼,询问查证时要做到和蔼可亲,审查讯问要做到义正辞严,调解处理时要做到公平公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努力做到让人民满意和放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