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三桥镇升温加压再掀植树造林新高潮

2017-03-16 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吴国华 孔涛)近日,汝南县三桥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农业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快进度,组织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再掀植树造林新高潮。

  三桥镇为全面提高绿化质量,完成今春植树造林任务,镇政府及时召开了植树造林动员会,结合本镇实际,对植树造林目标任务进行全面部署,重点抓好镇村主干道路、绿色通道、农田林网、围村林带、沟河塘渠、荒坡滩地等造林绿化。落实责任,实行镇班子成员包片区,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路段、地块,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三桥镇充分利用宣传车、标语、明白纸、手机微信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发动,广泛宣传植树造林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组织镇机关干部和各村党员干部进行义务植树,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镇政府专门抽调镇农业服务中心3名林业技术人员全程技术指导,严格把好填土、浇灌、扶正等栽植环节质量关,坚持科学栽植,提高树木栽植质量,保证成活率。采取承包林权和属地管护的办法,树木产权明确到人,镇与村、村与户分别签订管护协议,提高群众参与树木管护的积极性,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成一片。同时,三桥镇制定了林业生产奖惩办法,对按时完成植树造林任务的村进行通报表扬和奖励,对没有完成植树造林任务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和处罚。目前,三桥镇植树造林工作仍在紧张推进中。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