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警方查获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

2018-05-04 17:28 来源:映象网

  罂粟,别名鸦片花、赛牡丹、英雄花,花大艳丽,香气浓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之一。罂粟果实中含有吗啡、可卡因等物质,可加工成鸦片、吗啡、海洛因,是世界毒品的重要根源,我国对罂粟种植严加控制,严禁种植。

  近日,荥阳市公安局高村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违法行为人秦某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2018年4月24日上午,高村派出所民警杨志伟、兰国旗在辖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高村乡官峪村一块农田里种植罂粟,部分罂粟正开着红艳的罂粟花。经过走访,民警确定该农田是村民秦某所有,罂粟也是他种植的。

  当天,民警当场铲除了秦某种植的46株罂粟,并告诫秦某及围观村民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切不可随意种植。

  警方提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的要追究其刑事责任,非法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下的要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免除处罚。

  目前正是罂粟开花结果季节,群众如果发现非法种植罂粟,可拨打110报警电话进行举报。(马辉 王冬丽)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