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水务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力保安全供水

2018-05-30 15:07 来源:映象网

  5月26日下午16时左右,郑州航空港经济实验区太湖路与滨河西路通往第一水厂南水北调DN1800输水干管突发漏水,需停止输送原水,进行抢修。航空港第一水厂是航空港北区供水的唯一水厂,主要保障大型企业富士康生产区、生活区、航空港合村并城安置小区、航空港北区等用户用水,一旦停止运行,北区用水将受到严重影响。险情就是命令,航空港区水务有限公司经理宗保东、副经理张宏鑫火速赶到现场,靠前指挥。

  航空港第一水厂2015年初置换成南水北调水源,除了南水北调水源外,第一水厂供水系统目前已实现了与郑州市区主干管互联互通,在南水北调水源受影响的情况下,分别能从市区的不同水源点向航空港区调配供水,从而提高供水的安全可靠性。

  为保证航空港区供水生命线不断,在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公司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协调指导下,航空港水务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备用水源和备用设施,一场事关安全供水的保卫战由此打响。

  各部门同时行动:管网所做好供水管道的排查和巡视;生产科检查二泵站备用设备;运行办安排人员关闭小河流原水水源,开启二泵站输水阀门,逐台开启水泵运行。经过半小时试车调试,4台水泵投入正常运行,备用水源顺利切换成功,泵站开始通水运行,原水立刻源源不断地流入一水厂;水质检测部门,做好水质检测,确保水质合格;调度指挥中心根据监测系统了解水量情况,合理调度;供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由于措施得当、水源切换及时,航空港区大型企业和居民用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据悉,通过两天的运行,第一水厂供水平稳,市区每日根据航空港区用水需求保证供水量。航空港第一水厂双水源的供水格局,在紧急情况下实现水源灵活调配,科学调度,从而提高了航空港区供水安全可靠性,保障市民放心用水。

  (航空港区水务有限公司)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