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严厉打击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

2018-07-20 16:32 来源:映象网

 

  夜间是渣土车出没的高峰期,一些渣土运输车往往借夜色掩盖其偷运、偷倒渣土的行为,给城市管理带来一定挑战。为进一步加大渣土运输管理与执法力度,维护辖区渣土运输秩序,连日来,沟赵办事处城管办全力开展夜间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到对渣土运输行为的严管严控严防。

  经过周密部署,城管科工作人员兵分多路,对需要出土单位周边区域进行密集巡查,对过往渣土车逐一检查,严查无牌无证、故意遮挡、不按规定线路行驶,散落抛洒等严重违法行为;在重要路段设置关卡重点盘查,对过境渣土车违法运输行为进行整治,对工作中发现的违法黑车一律暂扣;同时设置机动小组,对辖区隐蔽区域进行反复巡查。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城管科从源头进行发力,约谈渣土清运公司负责人,对渣土清运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存在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城管科共查扣渣土车辆10余辆,通过此次集中整治,有效震慑了辖区内各渣土运输单位。下一步,沟赵办事处城管办将持续开展渣土车整治工作,做到渣土车整治工作常态化,形成源头控制有力、运输监管严密、执法查处严格的渣土车管理长效机制,从而进一步净化辖区内渣土车运营环境。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