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观察 > 正文

郑州海关:进口关税下调 整车进口业务量激增

2018年07月19日09: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据郑州海关17日消息:受进口关税下调影响,郑州整车进口口岸进口量激增。上半年,郑州海关共监管进口整车116辆,其中,111辆通过中欧班列(郑州)进口。

  7月1日起,国家下调汽车整车进口关税,郑州整车进口口岸业务量激增。7月1日至16日,郑州海关共接受进口整车申报77辆,据统计,近期还将有近百辆整车陆续进行申报。

  据了解,目前郑州口岸进口整车车型涵盖保时捷、宾利、路虎、宝马、奥迪、标致、东云图乐、大众、沃尔沃、丰田普拉多10种。

  此外,今年上半年冷链物流业务发展迅速。作为全国首家开发冷链运输的班列,该项业务已形成中欧班列(郑州)的独有核心竞争力。上半年,郑州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郑州)的冷藏箱(柜)197箱(柜)次,货值2568.3万美元,货重3086.09吨。以进口牛奶为例,上半年进口368吨,同比增长54.62%,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欢迎。

  作为河南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中欧班列(郑州)持续“加速”,目前已保持每周“九出七进”的稳定开行。今年上半年,郑州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郑州)282班,集装箱2.33万个(折算成标箱),货运量14.47万吨,货值93.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75%、66.7%、75.5%。

  为助力中欧班列(郑州)的快速发展,郑州海关主动了解企业在申报环节的问题并及时解答,通过“单一窗口”接受企业申报,提供一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服务,通关效率提升40%;对符合要求的集装箱启用H986非侵入式大型集装箱机检设备开展查验,提高查验准确度和查验时效,查验时效提升约75%;对查验发现异常仅需改单后放行的报关单,开展“先放行后改单”业务试点,进口环节通关时间减少63.67%,出口环节通关时间减少92.02%。(石国庆)

文章关键词:郑州;海关;进口关税;下调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辖区条幅专项整治行动

    为营造良好的市容坏境,消除破损软体条幅对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的安全隐患,枫杨办事处执法人员对辖区道路两侧破损条幅进行专项整治。

  • 郑州401个共享单车账号被封禁

    记者了解到,对于存在违规行为的用户,共享单车企业相继制定了分级处理原则。记者从哈罗单车方面获悉,截至6月21日,郑州已有401名用户因违规行为被封禁账号。

  • 小区交房两年房本不办 居民孩子上学无望

    近日,本报记者接到一小区业主反映,他们2012年在长江路与碧云路交叉口春江家园买的房子,直到目前为止房产证都没有下来。其间曾多次找开发商询问此事,所得到的答案都是“正在办”“等着吧”“不清楚”“不知道”。

  • 小区交房2年拿不到房本 业主投诉

    近日,本报记者接到一小区业主反映,他们2012年在长江路与碧云路交叉口春江家园买的房子,直到目前为止房产证都没有下来。其间曾多次找开发商询问此事,所得到的答案都是“正在办”“等着吧”“不清楚”“不知道”。

  • 6月郑二手房价同比跌2.2%

    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新房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是海口,环比上涨3.9%;而同比涨幅最大城市为丹东,同比涨幅高达15%。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1.8%,二手房同比下跌2.2%。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最严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和市容环境。枫杨办事处联合交警部门如火如荼地开展辖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 郑州一女子5年前交10万房款 如今房子被卖他人

    “我儿子今年都29岁了,因为没有房子还没结婚。这都过去五年了,到现在房也没有,钱也要不回来了……”家住郑州市中原区的陈艳萍,从2013年交了买房的10万元房款后,这五年来因为房子的事操碎了心。

  • 女子5年前交10万元房款 如今房子被卖他人

    “我儿子今年都29岁了,因为没有房子还没结婚。这都过去五年了,到现在房也没有,钱也要不回来了……”家住郑州市中原区的陈艳萍,从2013年交了买房的10万元房款后,这五年来因为房子的事操碎了心。

  • 郑州年底前基本实现 办事"最多跑一次"

    市政府近日公布《市政府2018年廉政工作要点》,围绕持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等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郑州市慈善系统召开系统总结会 上半年救助困难群众近10万人次

     7月13日上午,2018郑州市慈善系统举行了上半年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传达了省慈善总会对于今年我省慈善工作的精神要求,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的慈善领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上半年各自的工作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