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多举措开展禁烟控烟工作

2018-07-25 15:21 来源:映象网

  为控制和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提高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环境质量,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积极采取措施开展禁烟控烟工作。

  为确保禁烟控烟工作取得实效,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工作人员利用社区、建筑工地宣传栏大力宣传戒烟及烟草对人体的危害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控烟知识,培养不吸烟行为的好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发放控烟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辖区内的居民宣传在公共场所禁烟的必要性,提高居民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戒烟的好处、戒烟的科学方法、等控烟戒烟常识,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增强控烟戒烟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同时办事处设置吸烟劝阻员,加强日常对商户、公共单位的巡查,要求各单位做到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并设醒目标志,不设烟具。

  宣传和落实禁烟、控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更是一项艰巨的使命,沟赵办事处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做好禁烟宣传工作,增强居民群众的保健意识,为建设文明和谐社会环境营造良好氛围。(樊龙生 张旭坤)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