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共享单车规范治理

2018-08-03 17:03 来源:映象网

  为了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石佛办事处城市管理和执法服务科领导约谈各共享单车公司负责人召开会议,强调加强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并告知精细化考核改为周考核,对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再次“出拳”。此次行动共出动三辆执法车以及一辆卡车,十余名城管队员对辖区内主干道周边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一些在路口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执法队员将它们搬移至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对占用人行道和盲道、堵塞交通要道、消防通道的共享单车,执法队员立即搬离暂扣,消除安全隐患。并规划共享单车停车区域,让道路交通有规则有秩序,为辖区居民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经过整治,不少市民已经感受到变化,原来可能一出地铁口,原本被共享单车占据大半的道路回来了,占道的共享单车或被摆放整齐,或被清理走了,环境好了不少。还有人表示为了石佛办事处的良好市容,支持城管部门执法,呼吁共享单车的运营方与政府部门携手一起改善状况,同时倡导使用者文明用车。

  下一步,石佛办事处城管科将继续加大整治与宣传力度,使辖区内路段恢复干净有序。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