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东安县两干部被疑“违规提拔”

2017-12-13 10:06 来源:澎湃新闻

  12月12日晚间,湖南永州市委宣传部微信公号“永州发布”就网友质疑东安县干部任前公示涉嫌违规提拔一事回应称,永州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已启动调查复核程序。

  12月10日,湖南东安县委组织部通过“东安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共东安县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有网友发文质疑,看到公示内容的字体很小,难以辨认,拿了放大镜,放大50倍后,还是模糊看不清。

  干部任前公示显示,1992年出生的宋雨翼科员才工作三年,拟定被任命为东安县团委党组织成员,团县委副书记候选人;助理审判员周建明出生于1989年,拟被提拔为东安县法院副院长。

  网友对此发文质疑此次公示的部分干部,存违规提拔嫌疑。

  此外,该质疑文章还提到,2015年4月24日,永州市纪委办公室通报了东安县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唐庆元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查处情况,其中,周建明因向唐庆元赠送礼金而被进行批评教育。

启动调查符合程序

  针对网友质疑,12月11日,东安县委组织部回应称,关于公示信息模糊不清问题,组织部于12月10日在“东安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共东安县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示信息清晰可见,请关注东安党建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关于宋雨翼、周建明两同志任职资格问题,县委组织部对这两位同志“三龄两历一身份”进行了再次核查,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两位同志均符合任职条件。

  12月12日晚,永州市委宣传部通过起微信公号“永州发布”通报,针对东安县12月10日干部任前公示存在网友质疑的问题,永州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并已于12月11日启动调查复核程序。

  相关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编:李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