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欧盟欲禁止16岁以下青少年使用社交媒体遭抗议

2015-12-16 15:5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5日报道,根据欧盟数据保护法最新法案,欧盟将禁止16岁以下青少年使用社交媒体、电子邮件甚至是搜索引擎。16岁以下的青少年若想使用脸书网、推特、图片分享网站、阅读器Snapchat和谷歌等,必须要征求父母的同意。

  欧盟官员上周悄无声息地修订了数据保护法,将使用个人资料网站的合法使用年龄由13岁提高到16岁。这意味着,数百万16岁以下的青少年,登录社交媒体账号,下载应用软件,甚至使用搜索引擎时,都必须征得他们父母的同意。

  目前,欧盟各成员国正在商讨新法案,新法案即将推行。这让社交媒体公司头痛不已,因为几乎所有主流社交媒体服务都把用户最低年龄限制为13岁。新法案通过之后,欧盟各成员国将在两年内实施。若违反法规,将处以罚款,罚金高达公司营业额的4%。

  “戴安娜奖”青年委员会向欧洲议会提交了抗议书,他们在抗议书中表示,13岁到16岁的青少年早已习惯使用社交媒体,为了继续使用,他们可能会谎报年龄,而不是去征求父母的同意。

责编:彭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