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韩情报机构:朝核试即使为助爆型武器结果同样失败

2016-01-07 11:3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1月7日报道,韩国情报机构相关人士7日表示,朝鲜6日进行的核试验当量仅为6千吨,远不及氢弹试验。若其试爆的是威力小于氢弹的助爆型裂变武器,当量也应该达到第三次核试验(6-7千吨)的2-5倍。鉴于朝核试验当量小,试验或以失败告终。

  韩国情报机构据此还判定,朝鲜第四次核试验技术水平未超过第三次。另一位相关人士也认为,此次核试验在2015年12月15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下达指示的22天后进行,时间不够充分。此次核试验的技术水平基本与第三次相当。

  报道说,由于朝鲜这次核试验当量不及其宣布的氢弹试验,韩国军方和政府决定先关注联合国有关对朝制裁的讨论。因此,尽管朝鲜核试验属于非常事态,但韩国军方没有立即重启对朝扩音喊话。

责编:王芳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