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朝称美韩军演系“公开挑战” 或将引发第二次朝战

2015年01月16日15:10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1月16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日内瓦消息,1月15日,朝鲜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徐世平称,美韩本周的联合军演是对朝鲜关于缓和朝鲜半岛局势要求的“公开挑战”。徐世平还警告称,如果朝鲜同韩国和美国继续僵持,会引发对抗,即“第二次朝鲜战争”。

  朝鲜上周六表示,如果美国同意暂停同韩国的年度军演,该国愿暂停核试验。但美国拒绝了朝方的提议,认为朝方提议暗含威胁。

  “美方坚持认为核试验与(美韩)联合军演是两码事,因此觉得将暂停核试验同联合军演一事联系在一起不合理,”徐世平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此外,美国和韩国还在1月13日和14日在朝鲜东海举行海上联合军演。这是对朝鲜要求消除战争危险、缓和朝鲜半岛局势的公开挑战,”徐世平说。

  朝鲜已经多次要求美韩停止大规模防御性演习。

  “关于核试验,我国的政策是如果他们进行任何类型的核战争,那我们就必须采取应对措施……”徐世平称。“否则,如果出现僵持,如果我们暂停(核试验),那可能会再次爆发朝鲜战争,第二次朝鲜半岛上的朝鲜战争。”(老任)

文章关键词:核试验;联合军演;第二次朝鲜战争;公开挑战;朝鲜半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朝鲜疑似进行第五次核试验

    韩联社9日援引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消息称,首尔时间当天9时30分许朝鲜丰溪里一带发生5.0级由人为因素造成的地震。

  • 韩国政府:朝鲜随时可能进行第五次核试验

    韩国政府当日就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的可能性表示,朝鲜现在可立即进行第五次核试验。”  发言人郑俊熙就“朝鲜目前能随时进行核试验”的这一说法进行了回应,他称:“朝鲜政府已经公开声称随时进行核试验,朝鲜是否核试验取决于朝鲜领导人的决心,所以他们随时可以进行。

  • 俄将举行最大规模核试验 普京:潜艇一次打光导弹

    德媒称,眼下轮到俄罗斯总统施展核武力威胁了。“北风之神”级潜艇的K535“尤里·多尔戈鲁基”号、K550“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和K551“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的构造都是相同的。

  • 朝鲜提议美停止军演换取朝方中止核试验

    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6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日前表示,朝鲜提出的以美国停止美韩联合军演换朝方中止核试验等建议依然有效。

  • 韩情报机构:朝核试即使为助爆型武器结果同样失败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1月7日报道,韩国情报机构相关人士7日表示,朝鲜6日进行的核试验当量仅为6千吨,远不及氢弹试验。尽管朝鲜核试验属于非常事态,但韩国军方没有立即重启对朝扩音喊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