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利比亚一军营遭袭伤亡过百

2016-01-07 20:06 来源:新华网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西部城市兹利坦一处军营7日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安全部门官员说,当地时间早8时左右,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油罐车闯入海岸警卫队营地,引爆炸弹。当时大约400名警员正集合准备出操。

  这名官员说,伤者已被送至附近医院救治,他担心死亡人数还会上升。另有医院人士称,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50人。

  爆炸发生后,利比亚卫生部要求各医院全力抢救伤员。一些医院已呼吁兹利坦及邻近城市米苏拉塔的市民通过献血来挽救伤员的生命。

  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实施了此次袭击。有安全部门人士分析,袭击很可能是“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分支策划的。

  自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以来,国家政局一直不稳,多地安全形势堪忧,不少恐怖和极端组织趁机在利境内扩大势力范围。(记者张远 苏小坡)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