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奥巴马羞辱卡梅伦 斥责其放任利比亚变狗屎秀

2016年03月11日18:55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最新一期《大西洋月刊》刊登了对奥巴马的专访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八年任期现已接近尾声,他的言辞变得大胆、犀利起来。综合外国媒体3月11日报道,奥巴马日前公开批评英国首相卡梅伦,斥责英国在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下台后放任这个北非国家变成一场“狗屎秀”(shit show)。英媒指出,美国在任总统如此“言语攻击”英国领导人,这是“史无前例”的。

  美国权威杂志《大西洋月刊》日前采访了奥巴马,谈及利比亚局势。奥巴马说,2011年英法美等国组成的盟军在利比亚展开军事行动,这是一次“成功的军事干预”,但此后利比亚的局势迅速失控,原因很大程度上在于美国的欧洲盟友“不作为”。

  奥巴马说:“我回想过去,问自己哪里出错了……确实存在批评的空间,因为我对欧洲(盟友)在利比亚的后续行动更有信心,毕竟欧洲离利比亚更近。”

  此时,奥巴马把攻击的矛头指向卡梅伦,他说卡梅伦在“被其他一系列事情分心”之后将视线移开了利比亚。2011年,卡梅伦和法国时任总统萨科齐努力推动北约盟军空袭利比亚并最终导致卡扎菲下台,但此后利比亚陷入持续不断的暴力冲突和内战,后来更是成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北非的据点。

  “事实上,我们的计划执行得很好,达到了我的预期:我们拿到了联合国授权,我们建立了一支盟军部队,这个计划耗费了10亿美元,对于一场军事行动而言,这实在是很便宜。我们避免了大规模的平民伤亡,我们阻止了原本几乎是注定要演变成一场旷日持久、暴力血腥的内战冲突。然而尽管如此,利比亚却成了一个烂摊子。”

  《大西洋月刊》的采访中提到,奥巴马私下提起利比亚的混乱局势时,他用了一个更生动的词语来形容——“狗屎秀”。

  英国《独立报》认为,奥巴马的这番言论无疑是对卡梅伦的“严重羞辱”,后者曾多次被迫对英国加入利比亚军事行动进行辩护,宣称西方介入帮助利比亚避免了一场大屠杀。与此同时,由于欧美盟军正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打击IS据点,奥巴马所言将会导致盟军关系收紧。

  卡梅伦的发言人作出了回应,她说卡梅伦经常明确表示他仍然认为军事介入利比亚“绝对是正确的”,他还强调2013年英国主办G8(八国集团)峰会时已将支持利比亚列入日程安排。“我们同意(奥巴马)总统的说法,利比亚发生了真正的变化。”卡梅伦的发言人称,“这也是我们继续与国际伙伴努力合作、支持利比亚组建一个能够给国家带来稳定的政府,是我们谈论在未来如何支持如此一个政府的原因所在。”

文章关键词:利比亚;奥巴马;卡梅伦;大西洋月刊;盟军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利比亚西部武装冲突伤亡人数升至13人

    反“伊斯兰国”作战部队成立于2016年,隶属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其大部分成员为利比亚常规部队军人。该部队常驻塞卜拉泰市,但未得到塞卜拉泰市军事委员会的支持。

  • 《战狼2》故事原型撤侨亲历者:举国旗过海关非杜撰

    (原标题:《战狼2》故事原型 利比亚撤侨亲历者:举国旗过海关并非杜撰)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任小佳)电影《战狼2》已成为暑期档的爆款,至8月7日晚,上映13天票房34亿,刷新中国电影票房纪录。

  • 埃及指责卡塔尔资助利比亚境内恐怖组织

    埃及外交部28日发表声明说,埃及常驻联合国代表团27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文件,指责卡塔尔资助利比亚境内恐怖组织。声明说,埃及代表团27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卡塔尔资助利比亚境内恐怖组织武器和资金的情况介绍,认为卡塔尔此举对包括埃及在内的利比亚邻国造成安全威胁。

  • 英国爆炸案嫌犯弟弟在利比亚被捕 涉嫌IS恐怖袭击

    据最新消息,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袭击者的弟弟Hashem Abedi因涉嫌IS恐怖袭击,已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被捕获。

  • 地中海难民船失事 25具尸体飘至利比亚海岸

    据法国《费加罗报》6月2日援引英国路透社报道,利比亚当地时间6月2日,红新月会一位负责人表示,在利比亚西北部港口城市祖瓦拉(Zouara)附近的海岸,发现至少25具在地中海溺亡的难民的遗体。

  • 利比亚外海再次发生难民船沉没事件 至少37人亡

    的黎波里红新月会(Red Crescent)发言人米斯拉提(Mohamad al-Misrati)表示,“据报今天发现7具非法移民尸体,他们的船是在的黎波里东边的柯姆斯(Khoms)沉没。但我们未获得船上载有多少人的任何细节。”

  • 希腊油轮在利比亚海域遭其军方空袭 多人受伤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军方24日证实,利比亚空军当天对利比亚西部城市苏尔特附近海域一艘希腊油轮实施空袭,造成多名船员受伤。利比亚军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该油轮当时正试图停靠苏尔特港口。

  • 希腊油轮在利比亚海域遭其军方空袭 多人受伤

    该消息人士透露,空袭造成油轮起火,并造成多名船员受伤。

  • 希腊油轮在利比亚海域遭其军方空袭 多人受伤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军方24日证实,利比亚空军当天对利比亚西部城市苏尔特附近海域一艘希腊油轮实施空袭,造成多名船员受伤。利比亚军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该油轮当时正试图停靠苏尔特港口。

  • 中国驻利比亚大使:在利中国人已基本完成撤离

    利比亚的严重动荡局面持续近10个月了,东西两派的武装冲突仍在加剧,国际恐怖组织的伺机扩张令局势雪上加霜。李志国大使:从2011年利比亚政权更迭到去年7月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为止,中方返回利比亚的企业、经商人员共有2000余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