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 正文

践行“三严三实”推进检察队伍建设

2016-07-04 07:16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近年来,遂平县检察院认真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工作,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以“四个坚持”为有力措施,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推进检察工作。

  坚持从严教育。该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教育入脑入心。检察长亲自上党课,组织专题学习,紧紧“三严三实”要求,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

  坚持从严管理。以“三严三实”要求规范管理干部。该院认真贯彻执行中组部《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健全监督管理体系。

  坚持从严监督。注重自身监督制约。充分发挥案件管理办公室的监督作用,实施执法档案、案件评查等措施,加强对案件办理各个程序和环节的监督。

  坚持从严整改。认真听取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深入开展案件自查,共评查各类案件108件,对从中发现的司法不规范问题3大类20小项,并及时进行了整改。(李新州霍力)

责编:彭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