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原创 > 正文

“亚星杯”河南省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郑州选拔赛举行

2018年09月18日11:47  来源:映象网

5034

  传承红色基因,传的是历史与教训,承接的是信仰与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培养的是爱国、爱党、爱社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一直以来,亚星集团以传承后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教育思想发展教育,亚星教育的“六爱教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教育理念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一脉相承。

  正因如此,为进一步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继承优良革命传统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亚星集团携手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河南省工作委员会,全程协办了本次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活动。

  9月15日上午,“亚星杯”河南省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郑州市选拔赛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隆重举行。

座无虚席的比赛现场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红色经典诗词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最能反映现当代中国人革命精神、时代精神、民族风骨的艺术形式。

  本场选拔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重视,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日新、副秘书长臧怀森;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河南省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宜发、副主任秘书长王留彦;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郭金汉、郑州市教育局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陈绍营、办公室主任孟滂;亚星集团副总裁段炤利;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常务副校长周培艮等领导莅临比赛现场,与近500名观众共同见证了这场红色文化盛事。

亚星集团副总裁段炤利等领导莅临比赛现场

  以“传承红色经典,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亚星杯”河南省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郑州选拔赛,期望学生们能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诗词,来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郭金汉致辞

  本场比赛共有来自郑州市的29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从一代天骄的成吉思汗到还看风流人物的今朝,从刘胡兰、江姐、董存瑞讲到雷锋、焦裕禄,从现代航天英雄到我们伟大领袖……学生们纷纷以积极昂扬的姿态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经过150分钟的激烈角逐,包括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在内的10多所学校成功晋级参加河南省青少年学生总决赛。

  真爱立德 兴趣启智

  少年强则国强,中华少年当自强。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希望。

  据悉,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小学部和中学部代表选手都成功晋级决赛,如此骄人成绩与学校的“六爱”、“刚毅”教育理念密不可分。

亚星实验学校《中华少年》参赛队伍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积极探索新的育人模式,倡导立德树人,求真务实,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爱的教育为基础,推己及人,由家而国,提倡爱共产党、爱祖国、爱社会、爱父母、爱家庭、爱自己,在2018年4月被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河南省工作委员会评为“红色文化进校园实验学校”。

亚星实验学校小学部《七律长征》参赛队伍

  不忘初心 教育兴企

  亚星集团砥砺25载,在深耕城市、致力品质人居的同时,坚持投资教育事业回报社会,特别是“一老一小”战略落地使亚星教育体系逐渐完善。截止目前,亚星教育已经形成了以亚星教育研究院为支撑,涵盖亚星榕瑶实验幼儿园、华中师范大学附属亚星实验学校在内的学前、小学、初中为一体的教育版图。

  运河闻书香,匠心筑大爱。25年的蓬勃发展,教育的纵深化研究,住宅的精品化提升,物业的管家式服务、商业的特色化繁荣,将为亚星集团旗下全线品牌的飞跃发展带来更多期待。


文章关键词:亚星杯 河南省青少年学生 红色经典诗词 诵读大赛 郑州选拔赛 举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