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夜总会招聘模特内幕:无学历月收入过万

2014-10-30 10: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暗访夜总会招聘模特内幕:无学历月收入过万

  打扮妖艳的女孩们在走廊等待着陪酒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 不要学历、无需工作经验就能月收入过万元,真有这种好事吗?通过招聘网站论坛里发布的招聘信息,本报记者和福建电视台“第1帮帮团”记者日前以应聘者的身份,分别去北二环路一家星级酒店夜总会、省体育中心附近一家会所以及五一路龙华天桥附近一家传媒公司进行暗访,揭开夜总会的招聘面纱。

  高薪招聘模特

  原来是当陪酒女

  23日,按照预先分工,“第1帮帮团”记者兵分两路,男记者去应聘男公关,女记者去应聘女模特。本报记者和“第1帮帮团”女记者一起去应聘女模特。

  根据一则招聘商务女模特的广告,记者拨打了位于五一路龙华天桥附近一家传媒公司的电话。电话里招聘人员介绍了女模特的工作内容,就是在夜总会包厢里面和客人喝酒、聊天、玩游戏等。

  招聘人员还邀请记者前往指定地点面谈。为了揭开这些传媒公司的违法面纱,记者第二天来到约定面试的地点,但一进去就被招聘人员要求脱下高跟鞋量身高。

  原来,量身高是为了安排应聘人员到不同价位的场所提供服务,身高1.55米的只能去400元的场所,身高1.58米以上才能去500元的场所,身高1.66米的可以到600元的场所(注:所谓的不同价位就是客人付的小费)。招聘人员特别注重应聘者的身高,对腰围和健康方面倒没有要求。

  在省体育中心附近一家会所应聘时,同样是按身高划分等级。记者被招聘人员带到夜总会进行岗前培训。

  在招聘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模特们”工作的地方,眼前所见的是正在等待陪酒的女孩,个个都是浓妆艳抹,衣着暴露。

  记者假装惊叹这些女孩很漂亮,招聘人员说:“没一个漂亮的,化了妆都一样。”

  在走廊上、房间里,随处可见她们的身影。招聘人员说,这些都是招来的所谓的模特。

  夜总会陪酒女

  竞争也很激烈

  据招聘人员介绍,该会所有49间包厢,平均每天能开45间,每个包厢配3个女孩,所以每天这里需要130多个女孩上班,竞争很激烈。

  记者看到,每次安排进去包厢的10多个女孩,并没有全部被留下,有很多女孩会被退出来。

  招聘人员透露,虽然他们宣传月收入能过万元,但这钱并不好赚。他还向记者传授了如何让客人留下自己的技巧,要早来才排得上。而且,一进去就盯着一个人,他正好看过来的时候,冲他一笑,就会被选中,不然这么多人穿着一样,不是那么容易就会被选中的。

  在女孩们休息的地方,记者和一个衣着有些另类的女孩对话。这个女孩看起来很有经验,她说:“遇到乱摸你的,不要理会就好,直接退了,换一个包厢。陪酒时你把客人当朋友的话,他可能会更尊重你。你要把客人真的当客人,如果躲着他,他更会碰你。”

责编:邵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