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女子变身美人鱼水中秀特技 唯美动人

2017-10-19 08:40    来源:环球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澳大利亚珀斯市32岁的女子卡特琳 格雷(Katrin Gray)堪称世界上第一位“专业美人鱼”,她敢于和锤头鲨亲密同游,并能在水下憋气近4分钟,还开设了世界上首个美人鱼学校,为学生们传授各种各样的海洋知识。因为热爱,她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并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美人鱼的行列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8日报道,澳大利亚珀斯市32岁的女子卡特琳·格雷(Katrin Gray)堪称世界上第一位“专业美人鱼”,她敢于和锤头鲨亲密同游,并能在水下憋气近4分钟,还开设了世界上首个美人鱼学校,为学生们传授各种各样的海洋知识。因为热爱,她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并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到美人鱼的行列中。

  身穿人鱼服的卡特琳褪去了尘世的繁杂,变得恬静柔美。一张照片显示,她身穿一条亮蓝色的鱼尾,尾巴的粉色和头上戴的粉色花环遥相呼应,淡色的背景和亮色的鱼尾形成对比,使她看起来似落入凡间的仙女。在另一张照片中,她戴着紫色发套和王冠,身穿粉蓝两色的人鱼服,坐在一块礁石上,周围环绕着各种小鱼。而最令人难忘的要数她和鲨鱼同游的照片了。照片中,她舒展着身体,上半身上扬,双臂举过头顶,和两头锤头鲨比肩同游,令人惊叹不已。

  卡特琳说:“在水中拍摄时,会有一个潜水员跟着我,当我需要氧气时,会向他示意。我需要屏住呼吸,在镜头前摆好姿势,整个拍摄过程会持续30分钟到1个小时,这取决于我们潜水的深度和水温。”她还说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需要一次一次地重复做动作,甚至有时候都来不及憋气。虽然辛苦,但她仍乐在其中,“我最喜欢干的事之一就是在水下表演特技,尤其是当有大型海洋生物在我附近时,比如大蝠鲼、鲨鱼和海豚。”

  因为童年梦想,她爱上了海底世界,并成为了一名潜水员,还去了很多美丽的地方拍照。但她不想成为一条娱乐大众的“美人鱼”,而是想变得更加专业,能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进来。当时,她在泰国生活和工作,听到不少小孩感叹“哇塞,那是美人鱼,我也想当美人鱼”,还有不少成年女子遗憾地表示她们也曾梦想过当美人鱼。这给了她启发和灵感,“作为一名潜水教练,我教人们如何安全潜水,那我为什么不能教他们如何成为美人鱼呢?”于是,成立美人鱼学校的想法便油然而生。

  起初,卡特琳只教授成人呼吸技术,水下建模和安全技能。之后,甚至有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和瑞士的人赶来聆听她的课程。于是,学校的规模越来越大,而学生的数量也是越来越多。现在,她也给孩子们授课,教他们如何穿着鱼尾在水中游泳、循游、翻身和旋转。在课程结束后,每个孩子都会得到一张证书,而成年人也会根据他们各自的技能熟练度被划分为青铜、白银和铂金三个等级。

  她说:“我从没想过学校会像现在这样成功和庞大,我也从没想过这会成为我的全职工作。当变身美人鱼的时候,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事了,因为你永远也不知道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

责编:邵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