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备战国庆 餐饮海鲜价格将平均降20%

2012-09-12 08:21 来源:南海网

  国庆黄金周日益临近,为给游客提供最好的旅游产品,让游客在海南享受高品质的服务。9月10日下午,海南旅游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小组召开会议,布置节前监管重点和安全隐患工作排查。

  对旅游行业进行排查

  据了解,海南省旅游委将在近期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主要对旅行社、导游、景区景点、旅馆业、旅游餐饮业、旅游购物监管、旅游潜水业等行为进行排查。

  前段时间,省旅游委针对“零负团费”问题展开了调研,并形成了《关于海南旅游“零负团费”的调研报告》。根据调研情况,省旅游委将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行业自律、市场调节”的原则,采取“倒逼”的办法,从整治“零负团费”的源头入手,逐步挤压支撑“零负团费”的下游回扣空间,分类分步铲除“零负团费”的生存基础,探索旅游市场长效监管办法,努力为广大游客创造一个宽松、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筹备华南片区地接联盟

  目前,海南省旅游委正在对全省349家旅行社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查处挂靠承包、低于成本价招徕游客等问题。引导旅行社讲诚信、促发展,在推动成立北海散客拼团组团联盟和地接联盟的基础上,引导接待全国散客的14家旅行社共同签署了《海南旅游“全国散客接待”自律公约》,

  此外,省旅游委正在筹备华南片区地接联盟,逐步向其他省份延伸。同时,对全省导游进行普查,凡是年检不合格的一律清除出队。推行导游管理体制改革,从保障导游的正当权益入手,逐步完善导游准入和退出机制,完善导游分类和等级制度。

  重点监管三亚客房餐饮

  国庆黄金周期间,各市县价格主管部门,将认真做好旅游饭店客房价格监管。截止8月31日,三亚市物价局已对204家旅游饭店客房价格核准备案。9月1日起,三亚将对海鲜排挡实现阶梯式平均差价率管理,各类餐饮海鲜品价格将在原来的平均降低20%。

  下一步,海南省旅游委将加快法制建设,出台旅游市场管理办法,加强旅游景点门票价格、旅游饭店客房价格、海鲜排挡价格监管,对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价格形成常态化监管。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