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三大特色集市 体会街头巷尾的美

2012-10-16 08:4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考文特花园市集 追寻记忆

  喜欢奥黛丽·赫本的朋友,对于歌舞电影《窈窕淑女》一定耳熟能详。而赫本在扮演卖花姑娘的那一段戏,就取景于英国的考文特花园市集。电影里市集的场景,再现了当时的繁荣景象。

集市游

  集市游

  而如今的考文特花园市集,展现给人们的完全是另外一副模样,那些果农、花农们的身影也早已不见,却多了一些戏剧性的元素。古罗马士兵、女巫、海盗等形象随处可见,让人脑海中忍不住浮现出各种好莱坞大片中的场景。或许你只是不知情地以为路过一尊雕塑,却遭到了瞬间偷袭,欣然一笑的同时,来一张合影留念,“笑”果十足。

面具

  面具

  周末的集市,英国人会一改刻板拘谨的生活态度,享受着自由、无拘束的曼妙时光。深入市集的核心部分苹果市场,你会发现这个有着水果名字的集市,名不副实,却无时无刻都能遇见富有创意与设计灵感的元素。那些富有原创手工设计的木制花朵、卡通图案的贺卡, 小巧的毛线针制品,精制的首饰,焕发着孩童般的想象力。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