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古道的沿途 浙南最浪漫的风景线

2012-11-08 08:35 来源:《环球人文地理》

  红枫古道的沿途,共有枫树3000多棵,多为具有数百年高龄的“老者”。其树干高耸十多米,粗壮得需要几个人才能环抱。

  最险峻的一段古道有“斗米直”之称——笔直陡峭,有320余级石阶直入云霄,惊险异常。在古时,人们行至此处,必须先吃一斗米,才有力气攀登上去,“斗米直”也因此而得名。

红枫古道

  红枫古道

  历史上,许多人为了修建红枫古道,就在道旁搭建屋子住下,一条道路修建完毕,已经流转了几代人,一户人家就渐渐变成了一个村……

  位于浙江温州西南部的文成县,群山连绵,旧时因交通闭塞而鲜为人知。然而,就在这里的大镇小乡之间,竟隐藏着70余条至今保存完好的元明时期修建的古道。每到万物萧索的深秋,古道两侧的山岭上,大片的红枫生机勃勃,呈现出奇特的景观:悠远浩荡的群山间,淡金色的阳光下,枫树沿着古道一路起伏,那鲜艳夺目的红,那映照天地的红,时而缀在田头,时而环着山腰,一直延绵到远方……

漫山枫树

  漫山枫树

  在这个闭塞之地,为什么会有如此引人入胜的奇观偏居一隅?那些热烈的红枫和寂寞的古道,又是如何在山岭间相守了数百年而保存完好?这样的风景后面,又究竟深藏着什么样的往事?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